柠檬树装饰教你如何选购装修主材?

2017-06-05 11:14:00  房天下家居网   收藏  打印   字号:T|T 微信分享
[提要]“功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”凡事谋定而后动。我们装修也一样。在装修前我们先做好攻略,在装修动工前先择材料。

“功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”凡事谋定而后动。我们装修也一样。在装修前我们先做好攻略,在装修动工前先择材料。装修主材无非就是地砖、地板、墙体涂料和墙纸等一些不用二次加工的材料。现在装修材料品牌很多,而且装修市场鱼龙混杂,没有准备就杀去建材市场。无异于盲人摸象。最后钱也花了,身也累了,人也被坑了。

柠檬树装饰教你如何选购装修主材?

首先,装修前先对材料做个准确预算,既能避免不必要的浪费,也能更好安排装修费用。其次要清楚各类主材的规格以及怎样计算使用量。

下面就一一介绍各类主材:

地砖

常见地砖规格有600×600mm,500×500mm、400×400mm。粗略的计算方法:房间面积÷地砖面积×1.1=用砖数量

的计算方法:(房间长度÷砖长)×(房间宽度÷砖宽)=用砖数量

以长5m,宽3m的房间,采用400×400mm规格的地砖为例:

房间长5m÷砖长0.4m=13块房间宽3m÷砖宽0.4m=8块长13块×宽8块=用砖总量104块

实木地板或复合地板

实木地板常见规格有900×90×18mm、750×90×18mm、600×90×18mm三种,而复合地板的常见规格是1.2m×0.19m。下面以实木地板为例说明——

粗略的计算方法:房间面积÷地板面积×1.08=使用地板块数

的计算方法:(房间长度÷地板长度)×(房间宽度÷地板宽度)=使用地

板块数

以长5m,宽3m的房间,选用750×90×18mm规格地板为例:

房间长5m÷板长0.75m=7块房间长3m÷板宽0.09m=34块长7块×宽34块=用板总量238块

实木地板铺装中通常要有8%的损耗;而复合木地板在铺装中通常会有3%-5%的损耗。

墙体涂料

涂料的包装基本分为5升和15升两种规格。

以家庭中常用的5升容量为例,5升的理论涂刷面积为两遍35m2。

粗略计算方法:地面面积×2.5÷35=使用桶数计算方法:(长+宽)×2×房高=墙面面积长×宽=顶面面积

(墙面面积+顶面面积-门窗面积)÷35m2=使用桶数

以长5m,宽3m,高2.6m的房间为例,室内的墙、顶涂刷面积计算如下:

墙面面积:(5m+3m)×2×2.6m=41.6m2顶面面积:(5m×3m)=15m2涂料量:(41.6+15)÷35m2=1.4桶

这只是理论涂刷量,在施工过程中涂料要加入适量清水,所以以上用量只是涂刷量。

墙纸

常见墙纸规格为每卷10m×0.53m。粗略计算方法:地面面积×3=墙纸的总面积墙纸的总面积÷(0.53×10)=墙纸的卷数

计算方法:墙纸总长度÷房间实际高度=使用的分量数

房间周长÷墙纸宽度=使用单位的总量数

使用单位的总量数÷使用单位的分量数=使用墙纸的卷数

因为墙纸规模固定,因此在计算它的用量时,要注意墙纸的实际使用长度,通常要以房间的实际高度减去踢角板以及顶线的高度。

另外房间的门,窗面积也要在使用的分量数中减去。

这种计算方法适用于素色或细碎花的墙纸。墙纸的拼贴中要考虑对花,图案越大损耗越大,因此要比实际用量多买10%左右。

知己知彼百战不殆。带着准备去建材市场的话,在选购材料时面对材料商也能够从容面对了。了解更多的装修知识再进行装修,特别是价格方面,还有很多关于装修方面的知识大家可以访问柠檬树官网:http://www.nmszs.com进行留言哦。

房产资讯排行榜
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
热门百科词条
免责声明:

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,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

[装修 家居]